这3个大数据可视化的应用,说出了行业的真相

​​​互联网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实现万物互联,还在于它实现了人类的生产和消费行为数据化,将人类带入了大数据时代。对大数据的有效应用,可以提升全人类生产、交易、融资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的效率,而大数据可视化是实现这一步的重要一环。

大数据可视化是大数据内在价值的最终呈现手段,它利用各类图表、趋势图、视觉效果将巨大的、复杂的、枯燥的、潜逻辑的数据展现出来,使用户发现内在规律,进行深度挖掘,指导经营决策。

 

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

 

目前,大数据可视化包括:数据分析可视化、趋势可视化、工业生产可视化等3种常见的形式,它可以帮助用户更加深刻地透过数据看清本质规律,发现行业的真相。

1、数据分析可视化——提升用户的决策效率

数据分析可视化广泛用于政府、企业经营分析,包括企业的财务分析、供应链分析、销售生产分析、客户关系分析等,将企业经营所产生的所有有价值数据集中在一个系统里集中体现,可用于商业智能、政府决策、公众服务、市场营销等领域。

通过采集相关数据,进行加工并从中提取有商业价值的信息,服务于管理层、业务层,指导经营决策。数据分析可视化负责直接与决策者进行交互,是一个实现了数据的浏览和分析等操作的可视化、交互式的应用。它对于决策人获取决策依据、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辅助决策人员进行科学决策显得十分重要。因此,数据分析可视化系统对于提升组织决策的判断力、整合优化企业信息资源和服务、提高决策人员的工作效率等具有显着的意义。

2、趋势可视化——有效支撑科学判断

趋势可视化是在特定环境中,对随时间推移而不断动作并变化的目标实体进行觉察、认知、理解,最终展示整体态势。此类大数据可视化应用通过建立复杂的仿真环境,通过大量数据多维度的积累,可以直观、灵活、逼真地展示宏观态势,从而让决策者很快掌握某一领域的整体态势、特征,从而做出科学判断和决策。

趋势可视化可应用于卫星运行监测、航班运行情况、气候天气、股票交易、交通监控、用电情况等众多领域。例如:卫星可视化可以通过将太空内所有卫星的运行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大众可以一目了然卫星运行。气候天气可视化可以将该地区的大气气象数据进行展示,让用户清楚看到天气变化。

3、工业生产可视化——新一轮制造革命的核心竞争力

工业企业中生产线处于高速运转,由工业设备所产生、采集和处理的数据量远大于企业中计算机和人工产生的数据,生产线的高速运转则对数据的实时性要求也更高。破解这些大数据就是企业在新一轮制造革命中赢得竞争力的钥匙。因此,工业生产可视化系统是工业制造业的最佳选择。

工业生产可视化是将虚拟现实技术有机融入了工业监控系统,系统展现界面以生产厂房的仿真场景为基础,对各个工段、重要设备的形态都进行复原,作业流转状态可以在厂房视图当中直接显示。在单体设备视图中,机械设备的运行模式直接以仿真动画的形式展现,通过图像、三维动画以及计算机程控技术与实体模型相融合,实现对设备的可视化表达,使管理者对其所管理的设备有形象具体的概念。同时,对设备运行中产生的所有参数一目了然,从而大大减少管理者的劳动强度,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大数据可视化在未来必将大规模、深入的应用,这是趋势,不可阻挡。但是,从产业信息安全角度考虑,中国必须拥有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可视化产品,以保障国家及企业信息安全。康拓普大数据洞察平台,正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国产大数据可视化的工具。

关于康拓普大数据洞察平台

我们置身于大数据时代,有效的利用大数据决定着我们未来,而大数据可视化工具,是您必不可少的工具。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设计,它是一款自助式的大数据可视化工具,为您提供丰富的图标效果展示,帮助您洞察大数据的潜力和价值。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支持多个报表在页面上灵活布局,自由组合,一目了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还可以帮助非专业的人士通过图形化的界面轻松搭建专业水准的可视化应用,满足各行业在日常业务中的监控、调度、会展演示等多场景使用需求。

康拓普数据洞察平台:https://www.szcomtop.com/dinsight/index.html​​​​

评论